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济南俊安国学

南无阿弥陀佛——闻者必当成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内求之惑(中)  

2010-06-30 16:42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          如果不知‘内外是一’,如果没有‘内外等无差别’的见地,而一味向内求,最终只能是走向入定寂灭、特异神通、自我封闭的路子上去。说到底还是‘我相’未除,‘我执’未破,内外一层间隔,致使人天隔绝,因缘的大流通、大循环受到‘自我’的障碍、阻塞,烦恼障不断,心地未明。
       明亦无所明,只是知‘我’本虚幻,‘我’必将得度,乃至‘我’本已得度;烦恼必将化为菩提,乃至烦恼本就是菩提。这一切与‘我’的修与不修无关,你修也得度,不修也得度。众生成佛、觉悟、归根、复命的滚滚洪流推着你,想不觉悟都不行;缘分成熟了自然得度。
       你修,是因缘推着你修,若缘上有一丝差池,当知你什么也修不了,所以未明‘因缘法’的修,是忙修、瞎修,是‘我执’;你不修,是整体的大因缘不再叫你去修那些没有用的东西,365行、男女老少、治一切生产业,哪个不是在修?有谁,有一时一刻不是在修?
       明白了有整体大因缘的修,哪里还有个体人的修?明白了‘我’本无修,则一切皆是修;三毒、五浊皆不在大修行之外,当下圆觉,远离一切净与污的二元对待,即是入定、即是开慧、即是持戒。‘戒定慧’三学皆在其中。再直截了当的说,三毒即是三学,贪嗔痴即是戒定慧。
       你还修什么,什么都是修,自以为有所修,那才是毒、是恶、是我慢我执、才是无明烦恼。当然这是对其‘封闭的个体’而言,对整体来说,这些暂时假合存在假、恶、丑、毒,皆是归于‘至善’、达于‘常、乐、我、净’的必要的因缘。所以是道、是佛的三身逼着你破‘我执’,逼着你把‘我’融入整体中去,不然有的只是苦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9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