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济南俊安国学

南无阿弥陀佛——闻者必当成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间至锐(1)发色浓郁深沉的尼康AF80-200 F2.8D ED IF  

2011-01-21 13:27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尼康小钢炮,经典的专业镜头,中长焦的利器。焦内锐利,整体反差大,经典的尼康风格。效果出众。是尼家用户不可不用的镜头之一。

目前指的是第三代小钢炮,成像优异,是尼康镜头家族里的一棵常青树,自上世纪90年代一直生产至今。

尼康AF 80-200mm f/2.8D ED镜头

 

尼康AF 80-200mm f/2.8D ED镜头

自从尼康的小竹炮问世,小钢炮就备受冷落,可俺反复对比,还是喜欢这个全金属的东西,小竹炮那塑料的镜身太过娇气,握感远不及这个厚重踏实。它做工扎实,全镜筒用坚固的金属打造,冷冰冰的质感,皱纹烤漆美观耐用。焦段占据了85、105、135、还有180,是拍人像的利器,外观又粗又长,MM天生喜欢。人间至锐(1)发色浓郁深沉的尼康AF80-200 F2.8D ED IF - 俊安国学 - 济南俊安国学

色彩方面,可以用浓郁深沉而不失通透来概括。尼康近几年来新款的镜头色彩不可谓不漂亮,像镜皇24~70、新人像皇85 1.4G、人文之眼35 1.4G(凡是带G的2008年后的产品)、以及去年年底刚上市的几款长变焦,特别是竹炮二代(大竹炮),色彩都可以用美轮美奂来形容了,但看得多了,总有些假(不耐看),不如小钢炮还原的真实。它也有粗犷的一面,包括成像和做工。比如焦外不如大小竹炮细腻,但竹炮也没有它的结实硬朗。另外外形做工上看上去没有竹炮尊贵,但一个塑料的,一个金属的,拿在手里就全明白二者的差别了。至于70~300VR,俺也考虑了很久,优点是轻,再就是多出了100mm还便宜了几千块,成像总的说也够好锐度也相当的高,但就是画质太轻薄、色彩太清淡,没有小钢炮的厚重感。

对焦速度方面,有人说它不够快,俺觉得那应该是相机本身的原因。尼康的D头没有几个是慢的,反而是新出的G头比较慢些。它的速度应该说快、准,也很稳。因为它是AF机身驱动,所以不适合用在D3000、D5000这类机器上(主要是由于不能自动对焦),D90上虽然能自动对焦,但速度明显太慢,因为其机身马达的扭矩不够大,这就好比汽车发动机的牵引力不够强大。如果装在D300,D700,及胶片的F100的机器上,则对焦相当迅速;这就不难理解为何有人说它慢,而又有人说它迅速了。

 

下面是从摄影论坛摘录的网友的点评:

使用任何光圈包括最大光圈,都能拍摄出理想的图片。色彩非常棒,层次感非常不错。对焦强劲有力,喜欢那启动和刹车的感觉;
成像锐利!如果不锐,是你的手抖了或者是机震的影响;


对焦神速,似车速在120码时被突然刹车制动。嗨,还有后座力啦!色彩浓郁,对焦神速,2.8光圈可用,金属感极强,黑色皱纹漆手感好,成像锐利,发色浓郁,解析度、饱和度、反差均是一流。

 

下面是论坛上的小钢炮样片:

小钢炮 - 俊安国学 - 济南俊安国学

 

 

小钢炮 - 俊安国学 - 济南俊安国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