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济南俊安国学

南无阿弥陀佛——闻者必当成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间至锐(7)夸张变态的光学奇迹尼康大灯泡AF-S 14-24mm f/2.8G ED N  

2011-01-30 20:14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随着尼康全画幅数码单反D3的发布,尼康也推出尼克尔AF-S 14-24mm f/2.8G ED这样一只有点变态的镜头。虽然14-24/2.8在全画幅变焦镜头里面不是最广的一只(适马有12-24mm F4.5-5.6 EX DG ASP HSM),但是尼康把F2.8的焦段推进到14mm的领域,并且14-24mm焦段内实现了恒定F2.8光圈,这绝对是尼康的光学奇迹。

老实说,14-24/2.8一定要配上D3或者胶片单反才能发挥到真正的实力。因为用在DX画幅上,乘上1.5的系数,实际视角为21-36mm。说广嘛,还不及尼康AF-S DX 12-24mm/F4那么广,说长嘛,总觉得长焦不够长。用在DX画幅上总有点不上不下的感觉。虽然焦段在DX画幅上有点不上不下的感觉,但恒定F2.8光圈的威力却是这类焦段中无人能敌的。

大灯泡 - 俊安国学 - 济南俊安国学

 

刀锋般锐利尼康AF-S14-24mm/F2.8评测

刀锋般锐利尼康AF-S14-24mm/F2.8评测

刀锋般锐利尼康AF-S14-24mm/F2.8评测

大灯泡 - 俊安国学 - 济南俊安国学

14-24/2.8是每个喜欢广角拍摄的尼康用户必买的镜头(尽管价钱相当的高)。明显的优点与缺点都列在下表:

优点 缺点

全开光圈画质优秀

视角相当广,并保持恒定大光圈

抗眩光能力强

色彩还原较好

不能安装普通滤镜

外变焦且后组镜片没有密封

重心极度前移

  以逼近定焦镜头的画质,AF-S 14-24mm f/2.8G ED做到了相当变态的地步。不但只是外形的变态,连性能、画质也达到了变焦镜头的变态程度。相信14-24/2.8的推出,肯定会影响尼克尔Ai AF Nikkor ED 14mm F2.8D原本已经不多的销量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