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济南俊安国学

南无阿弥陀佛——闻者必当成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灵魂深处  

2014-01-25 00:27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灵魂深处 - 俊安国学 - 济南俊安国学

 

尼康标头一贯以焦外生硬著称,所以拿它拍虚化的半身人像实在不明智,那是85定的活儿,50不能僭越。

人文才是标头正经该干的活儿,其它都是不务正业。


您可能会说35不才是人文头吗?是的,35的环境会多一些,50的视角更严肃一些。就这“严肃”二字,你好好体会,35是绝对代替不了的。如果您真能理解,就不需要我多说,如果不理解,多说无益。所以50才是由博返约、万法归一的起点和终点。相对于24和50,35才是真正的白开水视角(针对人文)。


返回来说焦外吧,尼康这焦外二线性若用在人像上,无论特写还是环境人像,都是够差强人意的。但人文的话,这种高斯模糊恰能烘托氛围,模糊中依稀可见。既能把环境交代清楚,又能凸显主体,主体与环境很好地融为一体。

鉴于以上,我放弃上58/1.4的打算,本不指望那头拍人像,而人文的话,这头足够用了。前段时间一度想出了手里的几个老头,现在想想,真不能听某人忽悠,他的最终目的已经昭然若揭,那就是先忽悠我说“尼康黄”,叫我出尼入佳,继而我会为对焦问题而烦恼,他此时再借机忽悠我上蔡司,说“还是手动对焦靠谱”。

至此,我成功避免了一场来自资本主义世界的和平演变。


尼康黄是真实存在的,这一点其实自己心里也明白。
至于35和50的区别,属于精辟见解,并无不同看法。

对于照片内容而言,镜头实在无必要更换,但是。。。。。。其中冷暖自知。

来源于资本主义的和平演变,大可当作一个屁让它消散于无形之中。摄影史上被当作经典膜拜的照片,大多数都是这些混沌不清的片子。卡帕的《战士之死》模糊到连焦点都不存在,一点也不影响它成为经典。

那是暗潮涌动的四五十年代,资讯尚不发达,拍到了代表一切。

现在呢?

可惜那些经典都是用手动对焦的镜头拍摄,自动对焦如何拍出焦点模糊的片子,如何成为经典?恐怕连快门也按不下去啊。

以上属于强词夺理,兄台大可不必理会。

后期划痕做的漂亮,照片拍得也内容丰富,贯彻兄台的一贯路数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