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济南俊安国学

南无阿弥陀佛——闻者必当成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在世留三分  

2016-03-28 12:37:48|  分类: 修身养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、人生四个三要素——

1.干活三要素:该干时会干——是能力,不该干时不干——是明智,知道何时该干何时不该干——是英明。

2.说话三要素:该说时会说——是人生的水平,不该说时不说——是人生的聪明,知道何时该说何时不该说——是人生的高明。

3.进步三要素:你自己行,有人说你行,说你行的人行。

4.待人三要素:团结能人做大事,团结好人做实事,团结坏人不坏事。


二、人生要做到五耐——

1.耐冷:指世态炎凉——要忍得耐得,随遇而安。

2.耐苦:苦有很多种——有安贫乐道的修养,应付种种苦难。

3.耐噪:即浮躁——心静如水,保持一颗平常心,寻回心中净土。

4.耐烦:人生难免陷入困惑——既要化解又要自我调整适应,远离烦恼。

5.耐忙:要有事可干——在人生中尽情享受忙碌的乐趣。


    三、生命的真实价值——敢走就有路,由于世间人生心不想走,故所处处有障碍,实际人生有来世间上,是为着有路才愿意来的,现在不肯想走好,自然成为有路不敢走的自我障碍局面。成功一定有方法,失败一定有原因。

四、做人留三分——

知人不必言尽,留三分余地于人,留些口德于己;

责人不必苛尽,留三分余地于人,留些肚量于己;

才能不必傲尽,留三分余地于人,留些内涵于己;

锋芒不必露尽,留三分余地于人,留些收敛于己;

有功不必邀尽,留三分余地于人,留些谦让于己;

得理不必抢尽,留三分余地于人,留些宽容于己;

得宠不必恃尽,留三分余地于人,留些后路于己;

气势不必倚尽,留三分余地于人,留些厚道于己;

富贵不必享尽,留三分余地于人,留些福择于己;

凡事不必做尽,留三分余地于人,留些余德于己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